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瓮江学区:联片研修小平台,撑起教师成长大舞台!
时间:2020-11-27 16:02:2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徐鹃)11月27日一大早,平江县瓮江学区浯口镇西江小学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瓮江学区副主任刘龙归、业务专干余黎、研训员张要林、李兴旺。当天,他们参加了由西江小学牵头组织的瓮江学区西江小学、东港小学、栗木小学、江口小学联片研修活动。

此次联片研修活动,本着“相互学习、优势互补、立足课堂、为需所研”的教研原则,是以课例为依托,以共性问题为切入点,开展“示范引领”、“共同成长”为主要形式的教研交流活动。

活动中,二年级语文教师张青,抓住低年级儿童的心理特点,创造新颖的教学情境,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气氛活跃。六年级语文教师姚娟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能动性,创造丰富多彩的情境,让学生在主动探索中获得成功的体验,并将德育教育渗透在语文教学当中。六年级数学教师刘玉敏,用名言导入,让学生既明白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又密切联系了知识点,以学生为主体,将课堂的主动权与思考交给了学生。五年级数学教师王槐茂,则注重培养学生分析应用题的能力,善于引导学生找题干中有效的数学信息,从而解决问题,孩子们受益匪浅。

四位教师精彩纷呈的语文、数学课,博得了大家的高度赞扬,随后大家严肃认真地进行了评课。

当天,西江小学还开展了由“一起来更精彩”、“阳光跑步”、“把爱传递”和分组活动四个部分组成的阳光课间活动。孩子们整队迅速整齐,舞蹈熟练优美,分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拍篮球、跳绳、传球、垫排球、踢毽子、钻双人桥等,整个校园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此次联片教研活动,切实发挥了瓮江学区资源优势和镇内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紧密围绕 “教学目标落实与课堂教学改革”主旋律,深入推进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有效开展课堂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实现了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提高。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