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湖南报业协会“美丽湖南·沅陵行”采访活动启动
时间:2020-11-27 20:52:19 来源:怀化新闻网

探寻"美得让人心痛"的秘密

——湖南报业协会“美丽湖南·沅陵行”采访活动启动

001.jpg

湖南报业“美丽湖南·沅陵行”采访活动启动式现场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陈湘清 杨智伟 罗单 文/图)千里沅江,"醉"美沅陵。 11月27日,湖南报业协会“美丽湖南·沅陵行”采访活动启动式在沅陵工业集中区举行。湖南报业协会会长赵宝泉,怀化市市政协副主席、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出席。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报业协会主办,中共沅陵县委、沅陵县人民政府、怀化日报社承办,活动邀请到了全省30余家主流报社、近百个媒体平台记者参加。

启动仪式上,怀化市市政协副主席、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致欢迎辞,湖南省报业协会会长赵宝泉宣布采访活动启动并授旗。启动仪式由怀化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易桂廷主持。

沅陵县隶属于湖南省怀化市。汉高祖五年(前202)始置沅陵县,距今两千多年历史,曾是大湘西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中心。沅陵是湖南省版图面积最大的县,水能蕴藏量、黄金年产量、活立木蓄积量均居全省首位,是全国十大水电基地、全省林业十强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生态有机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碣滩茶、五强溪鱼、湘西黑猪均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碣滩茶自唐代历为贡茶,茶韵天香,享誉中外。沅陵自然风景怡人,知名风景名胜不胜枚举,民族特色浓郁,是沈从文笔下“美得让人心痛的地方”。

近年来,沅陵县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在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全县攻坚克难,不仅取得了贫困大县如期脱贫摘帽的胜利,更是成功探索了“扶贫车间’“四有四安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三合一体产业扶贫模式”“流动党建+劳务扶贫”等典型经验和做法,并在中央、省、市各级主流媒体广泛推介报道。沅陵太安社区被列入湖南环十八洞村扶贫经验交流示范基地,并荣获“全国‘十三五’美丽搬迁安置区”。

本次湖南报业协会“美丽湖南·沅陵行”采访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湖南报业的社长、总编辑以及各个媒体平台的名记者、名主编,发现和挖掘更多沅陵的“美”,让世界更多地认识这个“美得让人心痛的地方”。

002.jpg

湖南报业协会长赵宝泉宣布采访活动启动

003.jpg

怀化市市政协副主席、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致辞

004.jpg

湖南省报业协会副会长、长沙晚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辉讲话

005.jpg

湖南省报业协会副会长,今日女报社社长、总编辑张英发言

006.jpg

怀化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易桂廷主持启动式

007.jpg

怀化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李唐代表采访团接旗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