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食药

文明餐桌擦亮城市名片
时间:2020-12-01 10:40: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文明餐桌擦亮城市名片我市深入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仇玉姣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仇玉姣)11月30日下午,岳阳市深入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暨2020年文明餐桌行动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在金鹗公园东门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出席并讲话,来自相关单位和行业协会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2020年我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按照“岳阳市文明餐饮店(单位)”“岳阳市文明食堂”和“岳阳市公勺公筷示范单位”的标准,不断改善环境卫生,提升人员素质,健全制度管理,完善设施设备,优化服务承诺,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明显提高,为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表彰先进,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现场授予岳阳大酒店有限公司等24家餐饮服务单位为“岳阳市文明餐饮店(单位)”,授予岳阳市政府食堂等15家食堂为“岳阳市文明食堂”,授予岳阳市交通运输局餐厅等34家餐饮服务单位为“岳阳市公勺公筷示范单位”。

岳阳市厨师协会会长张海龙及鸽王天下餐饮公司董事长方全民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发言。张海龙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安全用餐、节约用餐、文明用餐深入人心,大大提高了岳阳餐饮企业的服务水平和文化品位。今后厨师协会成员单位会将文明餐桌行动持之以恒,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新的饮食观念,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为岳阳的文明建设助力,为岳阳大城市发展助力。”

公筷推广公益人士刘阳来到了现场,并就公筷推广做了精彩的演讲。“为了他人的身体健康,为了所有关心和关爱你的人,更为了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请大家学会保护自己,关爱他人,使用公筷!”刘阳的演讲激情澎湃,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随后,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率众进行《我参加,我接力,文明餐桌在岳阳》宣誓,号召大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发表讲话。她讲到,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在全社会大力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树立文明新风。制定出台《岳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岳阳推广使用公筷公勺行动实施方案》;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媒介广泛发动,倡导文明健康用餐方式;深入餐馆、酒店等免费赠送公筷公勺,实现了公筷公勺全覆盖;移风易俗工作入选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案例,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重点报道,形成了“岳阳模式”“岳阳经验”。

马娜指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永远在路上,“文明餐桌行动”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要深化宣传发动,落实管理责任,动员各界参与,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将岳阳全国文明城市的名片越擦越亮。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