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环保

守护一江碧水 九三人共行动
时间:2020-12-01 10:49: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孙丽芳)洞庭湖是湖南的“母亲湖”,是“长江之肾”。近日,九三学社岳阳市机关一支社和农科所支社联合开展“守护一江碧水 九三人共行动”,带领社员们先后来到洞庭湖博物馆和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监测宣教服务中心调研参观,并召开座谈会,为“守护一江碧水”建言献策。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办公室副主任袁卫国、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专职副主委付萍、九三学社岳阳市委秘书长杨波全程参与活动。



当天上午,九三学社岳阳机关一支社和农科所支社一行人来到位于君山区的洞庭湖博物馆,了解该馆的展陈设计与施工情况,参观学习了博物馆的设计理念、主要组块、功能分区等内容。下午,他们来到位于君山区采桑湖镇的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监测宣教服务中心,观看了保护区的宣传片和宣讲微电影,充分了解保护区的生态治理和野生动物保护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办公室副主任袁卫国对机关一支社和农科所支社两个基层支社联合开展活动的形式给与了肯定。

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专职副主委付萍发言时说,此次活动组织好、形式好、主题好,希望两个支社继续加强横向联系,加强组织交流。

在支社代表中,有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专家引人注意。80岁的老社员、岳阳市一中的退休教师蒋大晴表示,老当益壮,老社员也应多关注环境保护,为保护一江碧水做出自己的贡献。

机关一支社主委吴鹏涛作为年轻社员代表表态,他将和广大社员一道,做好守护一江碧水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