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区人大政协工委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献策“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时间:2020-12-04 11:36: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姜静)为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扩大规划编制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12月2日,屈原管理区人大政协工委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献策“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汇聚各方智慧,为屈原区“十四五”规划编制贡献人大、政协力量。 区领导曾兰芝、沈小星、曹建赓、徐扩勇及屈原管理区全国、省市区乡(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会上,规划编制设计单位负责人就屈原管理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各位代表和委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与会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谈了屈原管理区“十三五”期间的发展变化,并就“十四五”时期屈原管理区教育资源配置、发展现代农业、生态体系建设、城市基本规划、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坚持开门问策,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确保屈原管理区“十四五”规划更加尊重民意、符合民愿、顺应民心。下一步,区发改委将系统梳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为建设幸福屈原提供科学指引。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