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司法局开展“12.4”宪法进学校、进企业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04 14:47: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杨 付燕辉 )12月4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岳阳县司法局联合岳阳县新阶联“微风服务团”等单位共同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进学校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

宣传队伍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活动主题,先后到岳阳新科职业技术学校、湖南瑞敏建设有限公司、湖南天盟教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冬达实验设备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传队伍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活动,同时有针对性的在学校开展了《青少年与民法典》讲座;与四家企业签订一对一法律服务协议。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生活中的民法典》、《七五普法读本》、疫情防控等宣传书及手册500份;宪法知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单1000余份,以更好地增强宣传实效,将法治精神实实在在地融入到生活中去。

通过“12.4”国家宪法日的宣传,让广大群众学习宪法、接触宪法、感悟宪法,使抽象的宪法文本与法治理念、法律规定联系起来,让宪法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每个公民的生活,形成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