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云溪区组织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时间:2020-12-10 18:20: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于红星    汤简霞  )  为增强对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日前,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绿色化工产业园和岳阳安泰起重设备有限公司就起重机开展了一次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getImage.jpg

本次演练模拟一台单梁起重机在作业过程中,因操作人员失误,导致吊运至半空的钢材跌落,砸伤下方作业人员。演练开始后,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岳阳安泰起重设备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抢险组、疏散组、检修组和医疗组等应急抢险人员紧急就位展开抢险救援工作,成功抢救受伤人员。

据了解,云溪是典型的化工区,特种设备监管量占全市的 80% 。今年以来,云溪区市场监管局始终绷紧安全弦,牢牢强化底线意识、 红线意识和风险意识,对全区特种设备实行排查全覆盖、整治全方位、跟踪全链条、监管全天候,坚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专项安全管理制度、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水平稳步提升。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