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深度报道

国家级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湖南拟推荐这12所学校
时间:2020-12-16 08:57:01 来源:红网


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一个新的国家级荣誉的公示内容,包括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内的12所学校上榜。

根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推介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的通知》(湘农联[2020]123号)要求,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教育厅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评审推荐工作。拟向农业农村部教育部推荐湖南农业大学等12所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名单附后),现予以公示。公示期:2020年12月14日至2020年12月18日。




根据推荐名单,这12所拟推荐学校包括湖南农业大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两所本科院校,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8所高职院校,洞口县职业中专学校和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两所中职院校。



湖南农大博士团深入鹤城区开展农业产业调研。




什么是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




为推动形成乡村人才振兴合力,调动全国涉农高校、涉农职业院校、农业科研院所进一步发挥优势,创新人才培养形式,加快培养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乡村人才队伍,农业农村部、教育部决定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院校推介工作。




推介院校包括涉农高校、涉农职业院校、农业科研院所等。




2021年1月31日前,根据各省(区、市)推荐情况,农业农村部、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将采取专家交叉评审、实地调研等方式,确定100所左右优质院校,并面向社会公开名单。




农业农村部联合教育部启动“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利用5年时间培养100万名具有较高学历的乡村振兴带头人,打造100所左右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院校,全面提升农业农村人才培养质量。




推介人才培养优质院校,畅通农民学历教育发展通道,真正实现产业链上培养人,生产实践中培养人,形成贴近农业农村的人才培养新局面。


来源:红网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