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找短板,明责任,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位 ——市长江修防中心再次调度城市防汛工作
时间:2020-12-16 10:42:00 来源:岳阳长江修防

为了认真落实省、市Ⅲ级防汛应急响应工作要求,7月6日下午,市长江修防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晖主持召开城市防汛工作调度会,找短板、明责任,部署后段防汛工作,强力推进工作落实。中心领导李新武、余东球、吴文胜出席,机关全体防汛值班人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及抢险队、民兵连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认为,当前江湖水位持续上涨,城区降雨不断,省、市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防汛形势严峻,我们应该全力以赴,确保任务完成。但前段工作中,在信息传达、值班值守、信息记录、隐患排查和指令落实等方面存在个别不到位的现象,要予以严肃对待。为进一步强化责任,会议对城防办内设综合、排涝、督查、技术、抢险、后勤各组责任人和各组工作责任进行进一步明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应对措施,提高处置能力。

图片

何晖指出,防汛是目前全中心的重要工作,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近期长江上游及洞庭湖区暴雨不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防汛形势严峻。

图片

何晖强调,在后阶段防汛工作中,要切实做到防范到位。特别是在组织领导、值班值守、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工作调度、防汛督查和信息的上传下达等方面做到精准无误,落实落细。切实做到责任到位,城防办各工作组要按照工作分工,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所有在职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工作不准讲价钱,工作上谁主管、谁负责,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确保防汛责任落实。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