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省禁毒委员会督导组督导岳阳县禁毒工作
时间:2020-12-23 10:24: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2月9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宝林率督导组到岳阳县督导禁毒工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冯嘉皇,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岳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禁毒委主任肖湘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泽世,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付学文参加。

图片


图片


在岳阳县新墙镇“千里行”自愿戒毒团队养殖基地,黄宝林同志详细询问了戒毒康复人员生产生活经营情况及基地建设运营情况,并鼓励他们要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连接政府部门与社会资源的桥梁作用,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加快完善服务功能,帮助更多的吸毒人员脱离毒海、走向新生,为禁毒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千里行”自愿戒毒团队是由解除强戒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和有过吸毒史现在具有强烈戒毒意愿的人员,经一定程序考核后组成的自愿戒毒团队。团队成员之间通过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从而实现真正戒除毒瘾,并在当地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扶下,实现就业创业、恢复社会功能、修复亲情关系、实现人生价值。

图片


图片


在岳阳县物流寄递行业涉毒管控办公室和岳阳县禁毒教育基地,黄宝林同志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台账、观看视频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岳阳县对吸毒人员的管控,重点地区和重点对象的监督、基层禁毒、戒毒康复人员的后续帮扶及禁毒宣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图片


图片


随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冯嘉皇同志主持。会上,肖湘晖同志汇报了岳阳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今年来,该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对照8月份省禁毒委成员单位联点督导提出的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铁的决心和过硬措施,保持对毒品“零容忍”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毒品问题发展蔓延趋势得到根本遏制。下一步,该县将重点抓好禁毒责任制落实、社戒社康、易涉毒娱乐场所管理、禁毒宣教、创新整治物流寄递领域涉毒问题、重点人员监管、突出毒品问题整治等工作,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督导组对岳阳县禁毒工作予以肯定,认为该县禁毒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同时要求该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会中央各项文件和《湖南省禁毒工作责任制规定》等精神,要全力排查化解涉毒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要深入推进“平安关爱”行动,促进吸毒人员的回归,同时严格落实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对高风险吸毒人员管控做到一个不漏;要强化制毒物品管制工作,进一步落实全县制毒物品深查严管措施;要加强对新型的、敏感性毒品问题信息收集和打击整治,严防发生新精神活性物质等涉毒问题,推动岳阳县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肖湘晖同志表示,岳阳县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逐条梳理,对标对表,全力整改,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