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华容县长工实验学校:“中国流动科技馆”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时间:2020-12-29 10:22: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 者 唐忠明 通讯员 杨书剑 花 益)萌哒哒的机器人舞蹈,跳出了机械韵律;液氮科学实验,让科技走进了孩子们的生活视野;“空气炮”的互动活动,让科学变成更加直观。12月25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华容县巡展暨科普大篷车启动仪式在长工实验学校举行。湖南省科技馆、岳阳市科协、华容县人民政府、县科协、县教育体育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出席。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华容,为我们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时间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勇在致辞中说。

湖南省科技馆副馆长伍艳红指出: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从2014年开始实施,截止2020年底,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项目已实现全省范围内122个县(市、区)全覆盖,共接待观众700余万人次,其中,中小学生参观率高达90%以上,在有序推进巡展活动的同时,又搭建了公众接触优质科普资源的平台,促进了全省公众科学素质的提升。

当岳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道德宣布流动科技馆开馆后,全体人员有序地观看了湖南省科学技术馆的科普老师们带来的科普小实验、机器人表演、航模表演等一系列节目。孩子们被眼前的一个个科技项目深深地吸引。

长工实验学校校长舒利说,相信这次活动在孩子幼小的心中种下了一颗小小的萌芽种子,也许,它将会是孩子们科技探新路程的开始。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