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投诉直通车

​平江三阳明德学校:向有偿家教家养说“不”
时间:2020-12-30 10:38: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余玉龙)为落实平江县教育局有偿家教家养整治会议精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维护广大教师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保护教师的个人成长,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和谐。近期,平江县三阳明德学校开展系列行动向有偿家教家养说“不”。

23日晚,学校召开了“禁止有偿家教家养专题工作会议。教育局纪检监察负责人刘杰雄及汉昌学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了刘杰雄关于禁止有偿家教家养的讲话,刘组长先和老师们重温国家、省、市、县有关禁止有偿家教家养的法律法规。然后两通过几封举报信分析了有偿家教家养对社会的危害,再通报本县两例违反有偿家教家养案例,并通过案例处罚强调了县教育局惩治有偿家教家养的决心和打击力度。学区师德师风建设负责人余群胜、联点负责人李刚则从政治需求、群众需求等方面阐述了禁止有偿家教家养的必要性,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拒绝有偿家教家养。该校师德师风建设负责人李燎原则宣读了《禁止有偿家教家养处罚措施》,并与全体教师签订《禁止有偿家教家养承诺书》。24日、25日,该校年级行管督导分年级落实23日会议精神,并就有偿家教家养自查自纠活动。同时通过班级微信群及学校微信公众号向家长和社会进行公告系列活动,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让家长参与监督。

“有偿家教家养这一诟病,不但社会深恶痛绝,学生深受其害,更是让教育蒙尘,对于这一诟病,我们坚决说‘不’”该校负责人李杰如是说。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