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名师风采

​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智慧停车场正式建成试运行
时间:2021-01-04 11:19:1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双容 何兵)“我们增加了东边出口的广场,同时有三面进出口,都可以进入负二层停车,为缓解整个炮台山区域交通压力和周边居民出行起到很好的作用。”近日,东方红小学停车场项目正式建成进入试运行阶段,校长黄志勇满怀喜悦地介绍道。   


  “小朋友,尽量快点下车,下次要记得提前背好书包哟!”东方红小学工会主席李坚坚提醒着学生。她一边指挥着车辆,一边帮学生打开车门,教学生背好书包,送到学校楼道口。她表示,学校智慧停车场建成通车,实现了校园智慧管理升级,解决家长接送学生期间面临的停车与行车需求并存等问题,车畅人欢将成为校园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东方红小学地下智慧停车场设计为两层,负一层8766㎡,147个停车位,负二层8881㎡,262个停车位,出入口分别设在西侧德胜南路,东侧炮台山路,南侧炮台山南路,预留北侧新胜路出入口。停车场负一层为“智慧接送系统”,设置停车区、人行通道、家长等候区、学生集散区,学生上下学接送过程都在地下空间安全、有序进行,学校门前区完全实现人车分流,仅需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二者进行交通分离组织;负二层为“智慧停车系统”,设置教职员工专用停车位和机械式智能立体停车位,既能解决校内停车需求,也为社会停车提供了便捷服务,缓解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

“太方便了,通过接送专用区域把孩子送到车库,我就可以去上班了!还有学校老师把孩子送到楼道口,这可节省了不少时间,”学生家长周先生对学校智慧停车场的开通赞不绝口!市民李先生接着说道:“以前这里一到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交通异常拥堵。现在停车场建成,共有停车位409个,今后停车更加方便快捷了。”

近年来,学校周边道路的“潮汐式”交通拥堵,是影响师生上下学期间人身安全和交通秩序的突出问题,一直困扰着教育、城管、交通、交警等部门,更是广大学生家长强烈关注、要求解决的难题。党总支书记徐辉表示,为了智慧停车场项目安全、有序试运行,学校召开了行政会议,讨论了运行方案,布置了试运行期间处室分工,强调做好日常安排管理,尽快启动地下车库无感测温系统建设。把学校区域治堵保畅当作服务全体师生家庭及周边社区居民的民生工程来抓。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