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我的戴老师
时间:2021-01-05 10:09: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秋风飒飒的吹来,伴着朗朗的读书声,一位女子修长的身影立着,她的目光轻扫过教室的每个角落,嘴角挂着柔柔的笑。她就是我的班主任——戴老师。   

她金棕的长发过肩绕过柔和的面庞,衣着精致,气质颇佳。走路时卷过清风,唇角的微笑,显得温柔而美好,步步生姿,对我而言,她是一位神秘,温柔而又令人敬畏的老师。

她待人很好,记得初入学那会儿,一切都很朦胧与陌生。那时我初识她,也初始历史,一大堆历史事件与战争的积极消极影响将我绕晕了头,我仿佛山顶洞人误入现代社会。拿着一张布满红叉的历史试卷,我极度忐忑不安,迈着沉重的步伐踏入了办公室 ,面向她,我紧张的揪着试卷怯弱的问出了问题,她的语气很是温柔,轻轻地接过试卷。仔细的看着题目,她讲解题目,语速缓慢,仔细的捕捉着每一个知识点,还时不时地抬头看我,目光亲切,没有一点架子 。在她的解释下,书本上的文字一个个鲜活起来,知识点鱼贯入脑,随着思路的清晰,她的形象也逐渐高大起来 ,一股敬畏之情从心底升腾而起 。

戴老师的课堂是具有生命力的,她将金戈铁马的战争与风云变幻的时势浓墨重彩地铺陈开来 。当谈到民族奋斗史时的愤慨激昂,谈到屈辱历史时的动容,让课堂变得鲜活而灵动,我们会不自觉地跌入奇妙的历史画卷中去……

在大多时的温柔体贴关心下,她也有着严厉的一面。

在课堂中,我甚至有些怕她,紧锁的眉头与严苛的规定给了你无心的压力。它可以四两拨千斤,轻轻的语言让你沉思,可以用锐利而深邃的目光,让你的小心思与小聪明无处遁形 。她像如来佛一般将我们这帮顽皮的孙猴子治的服服帖帖 ……总之,你一见她,就会因为她的温柔与俏皮而爱上她,同时又为她的严格而敬畏她。

在学海生涯中,遇此引路人实是幸运至极,幸运至极!

岳阳市第二中学603班 谭欣雨   指导老师:余小琴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