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深度报道

​市十二中:积极构建思政理论课育人主阵地
时间:2021-01-05 10:09: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聂芳) 12月30日,岳阳市第十二中学召开思政理论课教师学习研讨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友好结对学校西藏桑日县中学来访领导老师参加会议并作交流。

binary_middle.jpg

为加强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发挥思政理论课“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作用,市十二中成立思政理论课教师学习中心组,长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学习组由全体思政课教师组成,坚持“三定原则”即定时间、定主题、定中心发言人,经常性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在交流会上,胡涛、曾波、秦敏、聂芳四位老师作中心发言。胡涛老师围绕“坚持三个立场,做好新时代思政理论课教师”的主题,强调思政理论课教师要坚持国家立场、学生立场、学科立场,积极承担立德树人任务,要对学科有底气,对专业有信心。校长夏世蟒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做讲政治的标杆和引领者,要让讲政治成为成为学校文化。

近年来,学校围绕建设政治校园,加强思政理论课教师理论学习,强化党组织在思政理论课教师中引领作用,采取了多项举措。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