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股市行情

注意!湖南这十批次饮用水不合格
时间:2021-01-05 10:21:10 来源:湖南日报

2020年12月30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显示,全省抽检饮料、糕点、食用油、豆制品等6大类食品129批次样品,其中11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17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名单中10批次样品为饮用水。

抽检结果显示,标称江永县湘江古源纯净水厂生产的湘江古源包装饮用水、邵东市铜钱湾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宁远县大界源山泉水厂生产的大界源桶装饮用水、江永县潇浦镇永明纯净水厂生产的永明饮用纯净水、祁阳县人民医院生产的包装饮用水、隆回县湘岩山泉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湘岩山泉天然饮用袋装水、永州市农村山泉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湖南魏源故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洲神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大肠菌群或亚硝酸盐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靖州玉华泉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玉华山优质天然饮用水和玉华山天然饮用水,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抽样检验发现,溴酸盐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了解,铜绿假单胞菌对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较大健康风险,容易引起急性肠道炎、脑膜炎、败血症和皮肤炎症等疾病。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长期饮用亚硝酸盐超标或溴酸盐超标的水,可能对人体造成一定伤害。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地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