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新港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乐当“三大员”
时间:2021-01-06 10:29:50 来源:城陵矶新港区

1.png

2020年8月,岳阳市委,岳阳市政府发布了统筹部署垃圾分类的方案,城陵矶新港区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征集50多名青年党员职工参加垃圾分类志愿者行动,志愿者们既当宣传员,又当指导员,还当上了劝导员。让该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有生有色的开展起来。

2020年11月20日,郡华中学、松阳湖中学扯起了横幅,志愿者们设台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通过向孩子宣传,树立科学的垃圾分类意识。志愿者刘宇说:“垃圾分类从来都不是一件小事,垃圾分类是解决垃圾困扰问题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垃圾还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它的再生利用影响着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垃圾分类不仅需要我们的重视还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作为垃圾分类志愿者我很乐意为全区推进垃圾分类的实施做一些事情。通过“小手牵大手”,让垃圾分类进入学校、进入家庭,进而影响小区,创造更好的城市环境。通过垃圾分类,也是为城市文明做贡献,为节约型社会做贡献。”

2020年12月18日下午,志愿者不打招呼,两人一组进入各部(局)、中心、公司各扫门前垃圾,带着口罩、手套,用小木棍仔细地翻看垃圾类别,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要求,指出不足之处,对分类认真的予以表扬,并将相关情况向城陵矶新港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作为年终评比的依据。

垃圾分类,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志愿者们永远在路上。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