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增强忧患意识 守好君山防线
时间:2021-01-06 10:58:5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闵皓 冯铁)1月4日,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调研该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她强调,要坚守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副区长周志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2.png

“您好,请配合我们监测体温,并扫描您的健康码……”来到君山区人民医院,魏淑萍带头挽起袖子,测量手腕温度,并对该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予以肯定。走进医院,魏淑萍边查边问,从发热病例数量到人员管控情况,从核酸检测对象到专项经费运转,从发热门诊管理到设备设施使用情况……在全面了解医院一系列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后,她指出,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不断完善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闭环管理、快速处置、专业防控等工作机制,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

1.png

“各项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充足?核酸检测人员专业技术培训是否到位……”在君山区疾控中心,两名技术人员正在使用新引进的核酸检测设备。魏淑萍查看了核酸检测的一系列相关流程,并详细了解该中心设备使用、防控人员分配及物资储备等情况,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的效率,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划定边界、精准快速处置,切忌形式主义,决不搞“一刀切”。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魏淑萍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场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明确岗位职责,克服厌战情绪,不断巩固君山区疫情防控成果。魏淑萍要求,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做好信息摸排管控工作,全面掌控境外返君人员位置行踪,发热门诊要形成闭环管理,防止院内交叉感染;要建立完善预警监测、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充足物资储备,按需有序接种首批疫苗;要抓好医院,超市,菜市场等重点场所管控工作,严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魏淑萍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落实小区测温、扫码等常态化措施,增强全民防控意识;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卫健部门继续发挥牵头作用,多部门协同配合,及时对接最新摸排情况,做到心中有责,守土有责,持续保持君山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