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平江十中:组织国旗班参观虹桥镇派出所
时间:2021-01-06 16:36: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吴玲玉)“一二一,一二一”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这是平江十中国旗班学生正向虹桥镇派出所前进。为弘扬正能量,培育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2021年1月4日下午,平江十中组织国旗班学生来到虹桥镇派出所零距离观摩警察工作,感受责任担当。



“这是询问室,需要采集指纹……”平江十中法制副校长、虹桥派出所所长罗杰详细地向学生介绍。在罗杰所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民警办公室、询问室、讯问室、候问室、毒品检测实、信息采集室等。

期间,民警介绍了派出所情况和公安工作,让学生充分了解了派出所工作职能,并近距离观看派出所工作日常。在办案区,同学们了解民警日常办案的工作情况,了解违法行为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在值班备勤室,体会民警一丝不苟的生活和高度的组织纪律性。

“这是催泪弹,对于执法中所出现的特殊情况会使用。”葛警官庄严地介绍出警八件套。“警官们,我们可以摸一摸看一看吗?”“当然可以啊!”学生们好奇的摸一摸看一看,相互传递。同学们纷纷打开话匣子,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进一步揭开了公安民警在大家心中的“神秘面纱”,大大地满足了同学们对警察这一“威严而神秘”职业的好奇心。

   整个活动安排得井然有序,警察们讲解认真,同学们听得仔细。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开扩了视野、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懂得了作为一名公安警察的神圣职责和辛苦,从心底里感受到了他们的崇高和不易。“长大后我一定要去当警察,像他们一样!惩恶扬善,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一位学生如是说。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