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压实责任 严明纪律 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01-07 11:38: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可)1月4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区工委领导赵瑾、李兴吾、万俊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前段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的总体情况、村(居)换届工作筹备和换届工作纪律落实等情况汇报。

1.png

文春方对前段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两委”是直接面对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组织员”“宣传员”“管理员”,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契机,关系到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进程的推进,关系到党在基层执政基础的巩固,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区工委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文春方强调,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党的领导有效贯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的各个环节,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筹备、措施得力。

文春方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各乡镇(管理处)要全面掌握情况,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工作督导,区级监督指导组要严督严导,及时梳理问题,强化工作指导,全力推进“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强化结果运用,对换届工作滞后、推进不力的严肃问责,一律兑现;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快查快办快处机制,从严从速处理,对违纪违规现象,露头就打,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风清气正;要统筹有序推进,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把党的领导有效贯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的各个环节,在规定时间内圆满顺利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彰显我区在岳阳大城市建设中加强党的领导方面的担当和作为。

会上,文春方还对下阶段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