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两旗相赠表真情
时间:2021-01-07 17:51: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张勇


getImage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特约通讯员 黄亚文)“感谢社区党员干部,是你们不分昼夜的劳苦奔波和真情热心服务,才让我们小区和家人平安幸福相守,你们才是真正的贴心人。我代表滨湖新境界物业公司和业主,真诚地感谢社区的每一位为小区居民真情服务,抗击疫情辛勤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1月6日下午,南湖新区湖滨街道雷公湖社区佳友物业滨湖新境界服务中心负责人将写有“人民好公仆;居民贴心人”和“依法依规;卓越指导”的两面锦旗送到街道工委副书记徐凝、雷公湖社区书记张蒗鑫和工作人员彭庆平的手中,以此感谢社区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保护业主健康安全,真心实意为小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过去的一年,湖滨街道雷公湖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破解小区管理上的难题,创建滨湖新境界小区党组织,打造“支部+物业+业主”基层治理新格局。成功促成了滨湖新境界业主委员会选举大会成功召开,选出业主委员会班子成员。在社区党支部推动下,妥善地处理了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纠纷,促使物业公司与滨湖新境界小区业主成功签订物业收费服务合同,并下调了物业管理收费,让广大业主真正得到了实惠,不仅小区服务管理水平上台阶,而且小区环境更优美。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推动小区环境整治和文明创建工作。近段时间,由于小区附近菜农燃烧秸秆,产生的烟雾影响小区居民生活,居民反映很大,社区委派工作人员彭庆平负责处理,并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阻止了燃烧秸秆的发生。社区工作人员平时周末都不休息,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庚子年初的疫情突如其来,雷公湖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面对辖区属南湖新区首例新冠肺炎感染患者,不惧危险,沉着冷静,积极应战,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在一线,奋勇抗击。特别是滨湖新境界小区有武汉返乡人员与新冠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触史以来,社区党员干部立即采取措施,及时向街道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指挥部报告,同时在简单做好自身防疫,冒着被疫情感染的风险,同医务人员对这家人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并耐心细致做他们的工作,得到了隔离对象的配合。

 社区在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小区内业主出现惶恐不安等情绪。在此紧要关头,社区党员干部主动上门,对业主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稳定了人心。社区党员干部坚持每天上门照顾被隔离患者家属,为他们测量体温,提供生活物资,嘘寒问暖,并24小时对小区日夜值班把守,严控疫情蔓延,确保了小区未发生一例病毒感染。社区为小区居民真心实意的辛勤付出,赢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雷公湖社区书记张蒗鑫表示,两面锦旗是对社区工作最大的褒奖和肯定,同时也是他们前进的动力,今后社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居民小区工作,更好地为小区居民服务,和居民一起共同努力打造和谐稳定、干净整洁的美丽新家园。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