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师随笔

​一次跨越时空的再次相遇
时间:2021-01-08 09:53: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 者 陈思炜)“请帮我找找这张照片”1月5日,岳阳市美术馆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在询问工作人员一张之前在美术馆“老城南印记”艺术展中一张老人逗狗的照片。


GetAttachment (3).jpg

赵 敏 摄

“这张照片可能看起来只是一张普通的老图,而在我心里却是最珍贵的回忆。”这位奶奶告诉记者。照片中的这位老人正是奶奶离世多年的父亲,经过多方打听才来到了美术馆,希望能得到照片原片用以怀念父亲。美术馆工作人员知情后,迅速与照片原作者取得联系,并告知这位奶奶的意图,希望能够得到允许把照片原图发给奶奶。

据悉,这张照片摄于1986年,摄影师赵敏当年喜欢每天背着器材在城市大街小巷转悠、各处取材。恰逢那天阳光正好,鱼巷子的巷口恰逢有一位逗狗的老人,便按下快门保留了这美好的一幕。在得知了奶奶的想法后,便主动提出把在美术馆保留的原图发送给老人,至此这场跨越了35年的相逢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GetAttachment (4).jpg

       “美术馆的展览不仅是为了传承文脉、推广艺术,也是为了像这样感动能在我们城市里留下生活的印记,以艺术升华心灵的同时,也为大家传递艺术背后的温情。”岳阳市美术馆展览策划部主任王峰说。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