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大云山获评“全省十佳森林公园”
时间:2021-01-08 10:38:55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谢雄宇 李志鑫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谢雄宇 李志鑫)2020年12月29日,从湖南省林业局传来消息,岳阳县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评定为“全省十佳森林公园。”这是近年来该县坚持保护、开发、利用,着力打造国家AAAA级优质景区带来的明显成效。

大云山是湘北乃至长江中游地区春看花、夏避暑、秋赏叶、冬观雪的旅游胜地,距岳阳市高铁东站直线距离仅25公里。车可直达森林公园最高峰,游人亦可在山腰下车,缓缓步行上山。

岳阳县大云山旅游开发建设项目指挥部统筹推进各项目的建设。吸纳社会资本投入1亿元,按照五星级旅游酒店标准,建设面积18000余平方米,2021年5月试营业。目前,凌云酒店1号楼已拆除,并完成三层主体工程建设,年底可完成其余建设工程;新建2号楼已完成主体工程;3号楼已完成改造装修工程。投入1100万元,推进高家洞至枫坳塘1.6公里旅游公路拓改升级项目,拓改后为7米柏油路面,已全面完工。投入3000余万元,建设20000平方米的游客集散中心和生态停车场,目前已完成土方平整工程。截至目前,大云山已完成旅游总规修编和游道、游步道规划设计的前期数据采集和论证,祖师殿景区、真君殿景区提质改造设计方案已完成专家评审,抗战文化园和南下支队主题园已完成发改立项。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