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应对寒潮保供电有“良方”
时间:2021-01-08 14:46: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项涛 刘俊恒)“设备检查未发现异常,测温、测负荷正常……”1月6日晚,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城区25条线路及设备运行状况开展巡视、测温测负荷工作,及时排查隐患,并对发现缺陷及时提出整改措施,确保可靠供电。

据了解,寒潮来袭,该县用电负荷攀升,为应对低温天气对生产生活用电可能带来的影响,该公司结合电网运行实际,把确保电网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建立迎峰度冬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确保响应及时、处置到位和信息畅通;加强仓库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定期进行物资检查和盘点,做到车辆、物资、工具等时刻准备到位,提高供电可持续性;加强低温天气下的线路及变电设备的运行监视和特巡,密切监控电网和设备运行状态,最大限度地减少低温冰冻天气造成的影响。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走访工业园企业等重要客户,了解用电需求,协助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工作。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辖区内10座35千伏变电站开关柜局放进行检测、特巡及隐患排查,发现并处理设备缺陷和隐患18项;完成35条10千伏线路的集中整治,17条线路的防雷专项治理。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