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名师风采

​临湘市教体系统:办公室人员集中充电 提升教育服务水平
时间:2021-01-11 09:57: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李磊)“办公室是单位的‘中枢神经’,处在诸多矛盾利益的焦点,工作涉及面广,日常事务琐碎,必须要树立全局观念、动态思维和终身学习意识,多层面、多角度助力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1月9日,临湘市教育体育局举办全系统办公室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办公室业务水平、写作能力和综合素养,奋力唱响更多临湘教育的“好声音”。

binary_middle.jpg

在开班仪式上,该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卓从“成绩来之不易、机遇挑战并存、蓝图催人奋进”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当前办公室的工作形势、重要地位及意义,并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科学释放政策红利、提振参谋服务能力、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不断拓展宣传空间、时刻把好发展方向、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殷切期盼,鼓励大家在不断提高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讲好教育故事,弘扬教育主旋律,提高教育服务水平的同时,努力使办公室成为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摇篮。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市人民政府、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业务专家受邀,结合政策法规、时事政治和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公文写作、办文办会、公务礼仪和网络舆情应对等方面工作,着重介绍了当前网络舆论环境,分析舆情事件发生特点,有针对性地提高参训人员网络舆论引导、管控和突处能力。特别是在讲述公文写作中,业务专家从“有情怀、有章法、有分寸”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写作成长经历,重点剖析了讲话、调研、汇报类材料写作的结构、重难点以及化解写作困境的具体方法,着力促进了办公室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参训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集中“充电”,虽然日程紧凑,但是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满满的干货。今后,将继续聚焦“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政策要求,把所学、所想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准确把好教育发展方向,坚决落实办公室工作重点,解决群众关心关注问题,以讲政治、讲奉献、讲团结、讲担当、讲公平的工作作风,共同打造并维护好教育形象。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