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议案落到实处 路灯照亮民心
时间:2021-01-11 14:57:38 来源:华容手机台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帆 杨雅淇)1月7日晚上6点30分,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华容县城麻浬泗路段上树木亮化流光溢彩,勾勒出城市优美的线条,整个路段灯火通明。

“这下,天黑出门再也不用两眼一抹黑了!”“如今路灯安装好了,我们心里也亮堂了!”“以前路上黑灯瞎火的,一个人都不敢走夜路,现在亮化工程搞得好!”“多亏了人大代表的建议,路灯通电了,照亮了我们回家的路!”……麻浬泗附近的居民望着一片通明的路段,脸上充满了笑容。

近年来,华容县人大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县人大代表段军提出了《关于麻浬泗路段路灯复亮的建议》议案,建议将麻浬泗路段的路灯进行全面维修,加大路灯设施日常管理维护力度。

收到建议后,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派维修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勘查,并找到原建设单位了解情况、弄清线路布局,对麻浬泗路段的路灯进行了全面维修,现在此路段的路灯已经全部复亮。

夜间美化亮化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和品位,也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华容县城市照明事务中心自接管城区路灯管理维护职能后,不断加强路灯日常管理维护力度,确保道路照明正常运行,根据季节变化天黑时间及重大节假日合理控制路灯开启和关闭时间,既保证了道路照明又不会造成资源浪费。同时,加强日常巡查检修,保证路灯设施完好率达到95%以上,路灯亮灯率达到99%以上。加强了路灯改造工作,提升了城市照明水平,从而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指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