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师随笔

​关爱乡村女童 寒冬送关怀
时间:2021-01-12 09:17:2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李锋)根据湖南省公益联盟“湘约爱小丫”项目执行机构指示,1月9日至10日,平江县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组织46名义工,利用周六周日工休时间,分成板江、昌江、石浆、南江四个片区,冒寒风踏冰路走村入户,对32名失依女孩、14名困境女孩进行集中走访,共计发放爱心助学金、生活补贴4万余元,深入了解其家庭困难及需求,为她们送去了新年最贴心的礼物。


据该协会法人代表、项目执行人王威龙介绍,“湘约爱小丫”扶助计划在2020年正式启动实施,由长沙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沙群英会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发起“湘约爱小丫”关爱女童联盟公益项目。以关爱、帮助贫困女童为主要宗旨,全力致力于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努力让每一个贫困地区女童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权,同时通过基本的生活补助、心理辅导及生理卫生呵护等,对偏远贫困地区失依女童进行一对一的帮扶,呵护失依女童健康快乐成长。

作为“湘约爱小丫”项目岳阳市唯一的执行机构,平江县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共有46名女生通过审核,完成线上筹款,由46名爱心人士一对一进行资助,分别为女生扶持计划女童每人提供1200元/学年的助学款,为失依女童每人提供2000元爱心款/学年,此次发放第一学期的补助。

本次走访与发放是该项目的首期活动,得到了该会理事会成员的高度重视,义工伙伴们踊跃接龙报名参加,还有几名刚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也加入了公益行列,涌现了一幕幕感人的镜头,由于居住地分布稀散,志愿者晚间摸黑还在走访。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该协会负责人表示,后期,他们将持续关注这批受助女童的生活、学习与心理等状况,给予困境与失依女孩陪伴服务,让她们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和公益组织的温暖与力量,增强战胜困难、砥励成长的勇气。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