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哪些情况可以拨打“110”?汨罗民警来告诉你
时间:2021-01-12 13:35:02 来源: 家在汨罗


图片

民警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第35个"110宣传日",当天,汨罗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110宣传日"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110报警服务台的认识,有力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什么情况下才能拨打110,很多市民不知道,汨罗2020年共警共接警78305起,有效警情仅14439起,严重影响了110报警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民警告诉记者,"有危难找110"已成为人民群众的共识,此次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了向广大群众宣传如何正确使用110报警服务资源的有关知识,引导群众正确使用110报警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发放给群众的宣传手册上明确指出,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报警的范围为,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除了上述受理报警的范围之外,记者了解到,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老人、儿童及智障人员、精神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帮助查找的;公民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态的;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工作、学习、生活秩序和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生命或者财产安全,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都可以拨打110进行救助。

活动中,民警还结合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重点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疫情防控、防火防盗等知识,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