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筑牢防线 压实责任 做好常态防控精准管控
时间:2021-01-12 14:54: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曹潜)1月11日,云溪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率队督导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副区长、区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何喜,区政府办主任廖新华参加。

刘正仁一行先后来到岳化医院、丰泽龙化公司、己内酰胺项目建设现场、长炼医院和长炼洞庭社区实地查看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情况。

在岳化医院和长炼医院,刘正仁认真听取医院改造建设和防控准备情况,并现场研究部署下一步具体措施和解决方案。他要求,医院要进一步落实感染防控措施,细化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严格筛查来院就诊人员,同时加快发热门诊改造建设进度,完善发热门诊设置,提升服务能力。

在丰泽龙化公司和己内酰胺项目建设现场,刘正仁详细了解了外来务工人员管理情况,他指出企业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切实强化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元旦返岗、上岗员工摸排。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严把人员防护、日常消毒、日检日测等关键环节,抓实抓细生产、住宿、餐饮等各方面防控措施。加强防疫宣传,增强员工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做到有序安全生产。

在长炼洞庭社区,刘正仁强调,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进一步强化网格化防控措施,切实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精准掌握动态,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将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落实落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