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校长论坛

​中国教育报记者来南湖新区采访
时间:2021-01-13 09:24: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骆志峰)1月12日上午,《中国教育报》湖南记者站高级记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李伦娥教授及《湖南教育》杂志社记者一行来南湖新区采访。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程岳华,市教育体育局学前教育科、区教育体育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采访期间,区教体科局局长杨浏对国家和省级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该区学前教育发展的的情况。南湖新区将解决人民群众就近入园难问题作为扩大普惠教育资源的主要渠道,一年来,围绕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的工作目标,全力推进11个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攻坚克难,制定“一园一策一方案”、积极争取编制、全力保障资金,收购小区配套民办园3所、改扩建公办园2所、新建公办园2所,先后完成了南湖幼儿园整体搬迁、四幼儿园装修改造,龙山幼儿园即将动工、二幼儿园主体工程完工、三幼儿园装修工程完成,公办园建设进度在全市领先。截止2020年底,新增公办幼儿园7所,新增学位2150个,公办园学位建设完成率185.34%,公办园在园幼儿园占达57.56%;确定了博苑郭镇园等23所普惠性民办园,全区公办园及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达3786人,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占比达90.63% ,提前完成普惠性幼儿园占比80%的目标。

记者团一行先后深入位于云梦新城小区的南湖幼儿园、宏润家园小区的瑞吉幼儿园,认真观摩、细心询问、仔细记录,亲身感受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公办园建设、普惠性服务等方面呈现出来的蓬勃发展景象。李伦娥表示,南湖新区通过一年的努力,投入的是真金白银,献出的是辛勤汗水,换来的群众的实惠,特别是幼儿公办园就读占比由5%上升到57.56%成绩的取得,南湖教育人确实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连市教育局领导都抢着把孩子往南湖新区的公办园送,说明了老百姓的口碑好。她认为,要更多的深入基层,多来岳阳、来南湖考察交流,关心、支持南湖学前教育,为南湖的教育发展献言献策。

区教体科局负责人表示,国家级媒体到南湖新区采访,通过媒体的笔触和镜头,展现了南湖新区近几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发展的总体风貌,进一步提高城市的影响力,为讲述南湖好故事,传递南湖好声音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让更多的人了解南湖、走进南湖、爱上南湖。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