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县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是否需要隔离及核酸检测证明
时间:2021-01-14 09:57:37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

您好,岳阳县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是否需要隔离及核酸检测证明?

写 信 人:YL

写信时间:2021-01-12 14:04:54

信件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我院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低风险地区人员返乡后,请做好居家健康观察,尽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集体活动。外地返乡后,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应自我居家健康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对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14天, 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对来自中风险地区并持有7天 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无异常情况人员,可正常出行;无法提供 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须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

三、对入境在第一口岸隔离满14天返湘来岳人员,要从严管理,落实7天的健康管理,要居家隔离(要单人单间,做好个 人防护),并做核酸检测。

如还有疑问,可来电咨询,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0730-7620325。

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岳阳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月13日

回复部门:岳阳县人民政府(县卫生健康局)

回信时间:2021-01-14 08:13:08

满 意 度:非常满意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