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建议加强城区农贸市场的规范化管理
时间:2021-01-14 09:57:37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


市政协委员林路杰通过政协云微建议反映:

城区特别是县级市有一些农贸市场处于居民小区中。周围环境脏乱差,农贸批发市场和散户小商贩农民随意摆放,影响居民出行和生活环境。针对这一现象提出以下建议: 1、因地制宜农贸市场建立支部委员会,以党建引领,选举社区、市长党员干部规范市场管理; 2、建议交通、交警、城管加强对老城区老居民区道路的管理; 3、建议市场建立绩效管理或奖罚制度,对于乱扔垃圾的商户和行人进行严格管理、教育。

写 信 人:林路杰

写信时间:2021-01-04 15:16:18

信件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由于交警警力有限,有限的警力主要维护主干道道路交通秩序,对小街小巷道路无法采取24小时管控,且居民区道路不属于交警部门管理范围,对居民区交通秩序的管理,特别是车辆乱停乱靠的行为应进行综合整治,需要所在社区、办事处,物业及群众性自治组织一起进行管理和规范,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回复部门:市交警支队

回信时间:2021-01-06 10:16:10

满 意 度:无反馈


关于市长信箱的回复:

编号139505的来信我局已收悉,已第一时间派往局停车办进行处置,现局停车办回复如下:

根据岳阳楼区落实深入推进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九大行动方案”实施细则:配合市级相关部门完成主城区23个主要堵点疏通完成新增社会停车泊位8000个以上;背街小巷包干负责强化街道社区责任,每天安排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实名制到岗上路,由路长带队开展对辖区背街小巷的日常管理和巡查,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疏导;2021年探索开放企业、居民小区内部停车场,盘活停车资源。

我局将主动作为,现在各中队已指定了车辆劝导员进行车辆劝导,同时各城管中队对辖区内路段加强巡查,发现车辆乱停乱放行为队员要及时进行劝导,对乱停放的车辆,车辆上无人员时进行抄牌取证;对车辆占道经营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背街小巷通行畅通。

特此回复

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1月11日

回复部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城管局)

回信时间:2021-01-11 10:51:14

满 意 度:无反馈


尊敬的林路杰委员:

您好!

感谢您通过市长信箱提出了“建议加强城区农贸市场的规范化管理”的意见。根据2019年底市政府出台的《岳阳市城区菜市场提升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要求,我市城区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对58家现有合法菜市场进行全面的标准化改造。按照市商务部门提出的“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规格管理”要求,2020年,我市城区圆满完成了28家菜市场提质改造:各菜市场举办者积极组织施工建设,改造后的菜市场统一了建设标准,统一了标识标牌,合理地进行了功能分区,设立了检测室,卫生厕所,有的还设置了智能化的电子购物管理系统,特别是装饰装修既美观适用又安全环保。通过改造,老旧菜市场旧貌换新颜,市场环境、秩序、卫生、食品安全保障上都得到了根本改善,达到了商务部《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或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农贸市场改造规范》的相关建设标准,赢得了市民的交口称赞。同时,我们还在积极组织协调菜市场行业协会的筹备准备工作,由协会对菜市场进行行业管理,加强行业自律,提高行业标准。感谢您对岳阳商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2021年1月13日

回复部门:市商务粮食局

回信时间:2021-01-13 14:40:37

满 意 度:无反馈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