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张谷英村又添新景
时间:2021-01-14 11:14:53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徐爱书 万文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徐爱书 万文文)古村添新景。1月9日上午,“张谷英文昌阁康养度假中心”在岳阳县张谷英村北面饶村大丰村的文昌阁举行了奠基仪式,工程正式启动。该项目由“湖南省文立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据该公司董事长高伏兵介绍,张谷英文昌阁康养度假中心总建筑面积135000平方米,将新建老年公寓10栋,设置床位3000张,室外配套建设广场、球场、钓鱼场、水上活动中心、种植场等,总投资10亿元,解决就业人员上百个,带动周边经济收入上千万元,将于2023年5月竣工。“创得了新,才留得住人”,古老的张谷英村是“民间故宫”的代名词,名动天下,吸引着全国的游客,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风景秀美的大峰山下的文昌阁建于宋朝,曾毁于战火,明朝重修,历史悠久,文化传统深厚,与古村仅一山之隔,“文昌阁康养度假中心”作为开辟张谷英村农业生态旅游的新景点,将直通“链接”古老村落,游人体验传统家园精神感受古香古色的建筑后,再去“度假中心”尽情享受文昌阁独具一格的山水田园风光,回归大自然。“记住乡愁,留住乡愁,打造旅游名片”,张谷英镇政府整合旅游资源、优化旅游环境,着力打造张谷英村、文昌阁康养度假中心、刘备洞的“村、阁、洞”为一体旅游战略,点亮古村。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