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汨罗市税务局 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时间:2021-01-14 11:17: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慧君)“纳税信用换来了真金白银,税费优惠政策又给我们减轻了负担,增强了发展底气。”1月14日,湖南飘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彭益明回顾着公司2020年的坎坷“生存”之路,感激地说道。

湖南飘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着电线、电缆的制造和销售,2020年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资金周转较为紧张。“在上下游产业链里,只要有一个环节阻滞,产品就出不了,导致企业无法运转。”彭益明解释道,“资金短缺让我们陷入了瓶颈。”

得知飘峰电气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后,汨罗市税务局主动开展线上服务模式,依托“银税互动”平台,携手银行为公司定向“输血”。“得益于良好的纳税信用,我们无需抵押、无需担保,从工商银行获得贷款200万元,走出了资金困境。”彭益明说。

为支持辖区内企业发展,汨罗市税务局加强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及修复工作,对接各大银行完善“税贷通”“税e贷”等产品体系,不断提升数据交互能力,释放纳税信用红利,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

雁引愁心去,山衔好月来。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必不可少。彭益明拿出汇算清缴时的“减税账单”,笑着介绍道:“企业2019年发生研发费用227.8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所得税额8.5万元,相当于国家给我们发了一笔‘研发补贴’。”

疫情发生以来,汨罗市税务局主动出击,建立企业“个性化一次性打包服务”台账,精准推送纳税人和缴费人适用政策,及时收集税费优惠落实、办税缴费流程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解决实际问题3类167个,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加速前行。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