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中
时间:2021-01-14 11:31: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姜瑶)1月13日,在屈原管理区疾控中心,医护人员正为接种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对接种者进行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接种前的准备工作,在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和有无接种禁忌症后,发放接种新冠疫苗凭证。在进入接种室完成疫苗接种后,将在留观室观察30分钟,确认没有不良反应后再离开。

区卫健局负责人表示,屈原管理区年前共采购471人份的新冠疫苗,上周已经顺利接种了200人次,本周将继续完成剩余的271人份接种,年前接种主要对象按照上级要求,主要包括医疗卫生、公共交通、冷链物流行业等从业人员以及一线防控工作人员。

在接种现场,屈原人民医院一位前来接种疫苗的医务人员说:“作为这次新冠疫苗受种者,这是政府对基层群众的关心和关怀,希望在这次接种过程中,大家踊跃接受。从自我感觉来说,疫苗非常安全可靠。”另外一位前来接种疫苗的一线工作人员也表示:“作为新冠疫苗第一批受种者,很荣幸打到第一针,对疫苗非常放心,在此非常感谢党和政府。”

目前,屈原管理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其他人群将在年后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分批次按照身体状况和风险等级逐步开展,最终完成全面接种。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