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微信推荐

塞尔维亚总统:中国疫苗质量极高,但能打个折吗?
时间:2021-01-14 15:55:08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曾致信中国,希望能获得新冠疫苗。武契奇表示,中国新冠疫苗质量极高,但有点小贵,他在信中恳请中方“希望能给我们‘打个折’”。

图片

图片

视频截图

土耳其批准紧急使用中国疫苗 卫生部长率先接种

土耳其卫生部土耳其药品和医疗设备局当地时间13日发表公告,批准紧急使用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这是土耳其批准紧急使用的首款新冠疫苗。

公告称,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民众能够迅速接种疫苗,土耳其卫生部批准紧急使用中国疫苗。公告表示,该授权是在进行了科学数据分析和疫苗运抵土耳其后经过14天分析监测的基础上通过的。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土耳其全国的医护工作者将从14日起开始接种中国疫苗。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科贾本人和为抗击疫情而专门组建的科学委员会成员接种了疫苗,并向民众进行了现场直播。

去年12月24日科贾曾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从9月14日起在土耳其开展的III期临床试验结果表明,中国的疫苗安全有效。试验数据显示,中国疫苗的有效性达到91.25%。土耳其第一阶段计划为包括医务工作者在内的近900万人接种疫苗,他本人也将第一批接种疫苗。

据悉,土耳其从中国科兴公司订购的首批300万剂新冠疫苗于2020年12月30日凌晨运抵土耳其首都安卡拉。

阿尔及利亚决定采购中国新冠疫苗

阿尔及利亚新闻部长、政府发言人阿马尔·贝尔希摩尔13日宣布,阿尔及利亚将从中国采购新冠疫苗,首批疫苗预计在一月底之前运达。阿马尔是在当天政府部长级会议结束后透露这一消息的。据悉,当天的会议主要讨论了疫苗采购计划,以应对该国面临的严峻防疫形势。

据了解,预计在本月底前,阿尔及利亚将开始推行全民新冠疫苗接种。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