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华容县警方摧毁一个强买强卖、垄断矿石经营犯罪集团
时间:2021-01-14 16:27:39 来源:巴陵警讯


自中央开展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华容县公安局主动出击,全面收集涉黑、涉恶类犯罪线索。


图片


2018年1月25日, 从城西派出所受理的华冠KTV寻衅滋事案,研判发现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兵有涉恶犯罪嫌疑。县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收集刘某兵等人自2000年以来的违法犯罪线索和犯罪证据。


图片


2018年4月17日,该案组民警在长沙县将刘某兵被抓获归案,并通过发布公告和电视讲话的方式公开向社会征集刘某兵违法犯罪的线索和证据,并敦促相关涉案嫌疑人投案自首,收集了部分线索后侦查发现刘练兵为了获取经济利益,打压他人,先后纠集荣某良、彭某、王某、彭某等人,在华容县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民警通过侦查发现2015年1月9日,因债务问题刘练兵纠集彭某、彭某等人逼迫张某刚还钱,将张某刚带至华容县华诚宾馆627房,由彭某进行看守,将其主要限制华诚宾馆和华诚茶楼内,时间长达五、六天。后刘某兵、彭某将张某刚带回华容县张某刚家中继续讨钱,在路途中刘练兵电话邀集十几名社会闲杂人员手拿刀、棍、棒也赶至张某刚家,对张纯刚以及家属进行殴打,气焰十分嚣张。


图片


2018年12月20日,华容县人民法院对以刘某兵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作出了一审判决。首要分子刘某兵犯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1年,其他15名同案人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至拘役六个月不等相应刑罚。该案是华容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公开审理并宣判涉案人数最多的涉恶犯罪集团案。

来源:巴陵警讯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