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去年岳阳市新增贷款471.34亿元 增量、增速均居全省第2
时间:2021-01-14 17:40: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去年岳阳市新增贷款471.34亿元

增量、增速均居全省第2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革)记者日前从市金融办、市人民银行获悉,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经济环境和新冠疫情影响,全市金融系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抓协调、强监管、促融资、防风险,为稳增长和抗疫情提供了较为有力的金融支持,全市经济金融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各项存款余额3067.12亿元,同比增长11.17%,较年初新增308.11亿元,同比多增272.0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465.13亿元,同比增长23.64%,较年初新增471.34亿元,同比多增130.80亿元,增速和增量均居全省第二。

2020年,为应对疫情影响,我市完善政策激励措施,增强金融内生动力,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岳阳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企业上市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基本形成了一套抓经济、活金融、促发展的政策支持体系。并把引进设立金融机构作为重要抓手,采取上争、外引、内扩等措施,促进金融业态多元化。

与此同时,加大信贷融资力度,服务防疫复工复产,按季度召开银行信贷形势分析会,通报各家银行投放情况,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市金融办力促市政府与省农业银行、省信用联社、省工商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各金融机构对岳阳的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2020年5月份举办全市银企对接会暨重大产业项目融资签约仪式,19个项目(企业)现场签约230.2亿元。各县市区分行业、分层次举办银企融资对接会11场,共473个项目(企业)签约贷款 136亿元;着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2020年,新增华文食品在深交所上市、15家企业在省股交所挂牌。目前,全市有11家境内上市企业排全省第2,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省股交所挂牌企业49家,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45家。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