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唯一!汨罗入选“非遗过大年——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时间:2021-01-15 10:46:08 来源:微汨罗微信公众号


春节、元宵节

是中国人民的重要传统节日。

2021年春节、元宵期间,

国家文旅部非遗司将组织开展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重点推荐各地与“年文化”密切相关,

具有鲜明的地域、民族特色年俗活动。

由湖南省推荐的10项地方年俗活动,

汨罗长乐抬阁故事会成功入选,

为岳阳地区唯一入选项目。



据悉,文旅部将以系列短视频的方式,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推出“视频直播家乡年”非遗春节活动专区,统一宣传推介,向全世界展播汨罗独特的长乐抬阁故事会。

记者从汨罗市文化馆获悉,

湖南共有10项特色年俗活动入选,

↓↓↓

①滩头木版年画、②南岳庙会、③火宫殿庙会、④长乐抬阁故事会、⑤宜章夜故事、⑥苗侗芦笙节、⑦汝城香火龙、⑧城步吊龙、⑨土家年、⑩乾州春会。


“这次活动是为了应对疫情特意采取的线上活动,让不能够回家过年的汨罗人民群众在网上也能感受到家的味道、年的味道,彰显非遗慰藉心灵作用。”市文化馆副馆长周海燕表示,针对文旅部设立的“视频直播家乡年”非遗展播专区,汨罗将围绕长乐抬阁故事会拍摄一系列短视频,并推出与“年文化”相关的话题活动和征集活动,吸引民众广泛参与,上传、讨论、点评与“家乡年”有关的话题。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