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天问街道办:防疫小喇叭 筑牢“防疫墙”
时间:2021-01-15 11:15: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姜静)“各居民朋友,防疫期间,请大家遵守以下规定:一是做到婚事延办,丧事简办,减少人员聚集。二是外出戴口罩……”1月14日一大早,天问街道办桔园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黄光伟手持扩音喇叭,穿梭在社区的居民住宅区,反复播报疫情防控信息,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个人防护措施。自1月5日以来,朗朗上口的防疫知识在天问街道办的大街小巷、各个庭院和小区回荡,防疫志愿者带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助力疫情防控。

据了解,天问街道街道两个社区都安排了小喇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桔园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黄光伟从本月五号开始,上午两次、下午两次进行走街串巷宣传,保证社区内大街小巷都能听到防疫的知识的声音。

桔园社区毛家翠的女儿女婿非常孝顺,早早就帮毛阿姨购买了去广州的动车票,希望毛阿姨能去广州跟他们一起过年。基于目前的防疫形势,要居家不宜外出,让毛阿姨左右为难。看到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的小喇叭,将当前社区的防控措施拍个小视频发送到女婿手机上,委婉的拒绝了孩子们的邀请。

天问街道的防疫小喇叭每天播报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居民群众科学防范疫情,呼吁大家室内多通风、勤洗手,尽量不出门、少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有效阻隔疫情传播,坚定了大家阻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不少居民表示,小喇叭很受欢迎,在家不出门就能知道现在的疫情情况。大家都尽量不出门,配合社区,这个宣传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