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巩固治理成效 守护一江碧水 屈原港航所开展日常巡河工作
时间:2021-01-15 11:15: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健)1月14日上午,屈原管理区港航所执法工作人员对辖区洞庭湖水域开展日常巡河工作。

2.png

美丽的洞庭湖波澜壮阔,水天一色,岸线上草甸青绿,树木葱葱,沙鸥翔集。近年来,全区上下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洞庭湖水环境持续改善。

3.png

巡河组一行人乘坐巡航艇从推山咀码头出发,沿途查看河岸线治理、水生态修复、禁捕退捕、船舶污染防治等情况。检查中,港航所执法工作人员登上运输船舶进行检查,仔细检查各种船舶证书和船员证件是否齐全,查看船舶垃圾收集记录、油污水处理记录等。

4.png

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河,强化源头管控和监管力度,杜绝随意倾倒垃圾、污水等行为,始终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把来之不易的成绩保持好巩固好,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