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菜篮子”提质惠民——建管高标准,市场有“智慧”
时间:2021-01-15 14:56:16 来源:岳阳广电

近年来,南湖新区致力于推进农贸市场智能化改造,从建设、消费、经营、供应、生产、监管等各方面提质升级,让市场更有智慧,服务更加精准。

1.png

在金星农贸市场农残检测室,工作人员正在对早上送来的瓜果蔬菜进行抽样检测,不到3分钟,菜品的农残指标就可以检测出来,检测信息也会录入管理系统。

金星农贸市场总经理说道:“通过检测,我们发现不合格的农产品,将追根溯源,在市场上严禁销售。”

3.png

提质改造中,南湖新区引入“智慧菜市场管理系统”,实现顾客购物、商户销售、市场管理、政府监管全程智慧化。在金星、月欣等农贸市场,市民可通过各类窗口随时查看检验检疫合格证、菜品出产地、农产品价格等具体信息。市场还建起了网上购物平台,打造线下+实体的新零售模式。

2.png

居民刘先生表示:“菜市场的环境特别好,我们在这里好像逛超市一样的,感觉很好。”

4.png

去年来,南湖新区按照“市场环境、食品监管、安全追溯、信用管理、支付快捷”的要求,全面升级改造辖区农贸市场,重新修建排水、排污系统,配齐检测、监控、接待、配电等设施,满足和丰富市民“一站式”购物需求,并构建起物联网配送平台,上门服务周边单位、餐厅酒店和市民百姓。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