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专题

​湘阴县税务局:推进“平安税务”建设
时间:2021-01-15 15:22: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刘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强综治、创平安、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要求,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坚持落实好各种防范措施,以扎实工作深入推进平安税务建设。”近日,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上,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以来,该局坚持平安建设工作与税收工作一起抓,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全年“零事故”“零矛盾”,为各项税收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实现了税收征纳关系和谐融洽。该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机构,夯实基础,压实责任链条,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层层分解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责任制。同时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扎实开展“三用三全”支持企业发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一对一”帮扶重点税源企业活动,及时跟踪了解全县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构建了和谐的征纳关系。

尤其在去年的抗疫防汛中,守护好一方平安,展示好税务担当。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人员摸排、防疫物资保障、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强办税服务场所安全防护和办税缴费引导,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办税安全。安排40名干部对责任路段复市商贸门店开展防疫督促劝导工作,助力全县抗疫和商贸复市。连续出击迎战汛情,迅速成立77人组成的防汛抢险救援队,认真值守巡逻,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防汛任务。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