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16 10:06: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美军 通讯员 罗平)1月16日,2021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炯主持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工信工作会议及制造强省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及我市2020年度工信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重点工信工作。

2020年,是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的一年。全市工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工信厅、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加快制造强市建设、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战疫情、促发展、保稳定、增动能,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总体呈现“一季度骤降触底、二季度止跌企稳、三季度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1-11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4.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截止2020年底,全市完成申报及在审的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91家,新增数量再创历史新高,有力有效助推了岳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余国祥从抓防疫复工、抓产业链建设、抓绿色转型、抓创新驱动、抓企业服务、抓应用示范、抓系统建设七个方面认真总结了全市去年的工信工作,并简单回顾了“十三五”全市工信工作;从全球、全国和全市三个层面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明确了全市工业经济“十四五”及2021年预期目标,并从突出绿色转型、突出产业项目、突出企业帮扶、突出应用示范、突出底线思维、突出党建引领、突出争先创优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全市今年的重点工信工作。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海燕宣读了岳阳市“最美工信人”表彰通报,局班子成员为李岳星、李谷林、梁绪望、楚军、黄晓、邱文忠、于朝辉、杨波、屈鹏、易猛、李方臻、彭孝清、邹储君、姜广民、徐阳生、何育南等受表彰代表现场颁奖。全国工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易猛、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任庆利、市“最美工信人”代表邱文忠、高质量发展县(市)区代表汩罗市工信局楚军、清理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帐款县(市)区代表平江县科工局吴康乐、军民融合工作县(市)区代表城陵矶新港区张永强等同志先后发言。市工信局在家的全体局领导及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工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无线电监测站中层以上干部,市总链办全体工作人员,岳阳“最美工信人”代表。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