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万物有灵——“三人行”油画艺术展开展
时间:2021-01-16 13:54: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青年画家刘刚贵、廖三贵、单向伟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任言志)革命老区平江县自古人杰地灵,风光古朴而自然且颇具文艺气息。1月16日,岳阳市美术馆和岳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岳阳市美术馆流动展厅项目、岳阳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语墨艺术空间承办的“三人行”油画艺术展在岳州笔庄开幕,共展出三位平江青年画家的近百幅油画佳作,呈现了他们各自在近些年来的绘画状态。

刘刚贵、廖三贵、单向伟三人于不同时间来到平江工作生活,扎根、相识于平江,结缘于油画,各自对画面的形式、油画语言表达方式、技法的探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刘刚毅1975年出生于湖南平江,现工作于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系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油画学会会员、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岳阳市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平江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平江油画沙龙理事长、平江一中艺术教研组组长。是“周令钊文学艺术创作奖”获得者;

廖三贵1977年出生,毕业于湖南理工学院美术学专业,现为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岳阳市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钢笔画联盟会会员,是平江县中学美术名师工作室导师、平江二中美术专业教师。

单向伟1981年出生于湖南平江。现为平江县第二中学教师,是岳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生活中的风雨,洗炼了手中的画笔,每一幅绘画的背后都凝结着画家们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他们的艺术理念和审美追求。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30日结束。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