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评论|鼎力开创我市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建设新局面
时间:2021-01-17 13:26: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鼎力开创我市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建设新局面

—— 三论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体(扩大)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岳阳日报评论员

要将美好梦想化为美丽现实,没有任何捷径,唯有担当实干。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体(扩大)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擘画的宏伟蓝图,是对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党性修养和本领作风的一场“大考”,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干部彰显担当作为、锤炼严实作风,在建设“三区一中心”的历史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回顾刚刚过去的2020年,尽管我们面临大疫大汛大决战等重重考验,但全市从上至下不怕苦、不畏难,用肩膀扛起如山责任,用双手挽起钢铁长城,充分展示了岳阳精神、岳阳力量、岳阳担当,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所向披靡、无往不胜的强大合力。平凡孕育伟大,担当铸就英雄,每个人都了不起!有了这股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精气神,巴陵儿女就没有什么闯不过的关、迈不过的坎!

2021年适逢牛年,牛是忠诚勤奋、敬业奉献的象征。“三区一中心”建设在牛年开启,似乎既预示着岳阳高质量发展火热的“牛气”、强劲的“牛市”;又展示着岳阳干部群众越是成功越奋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冲天“牛劲”。宏图在前,使命在肩,奋斗是不变的底色,担当是不二的选择。全体党员干部要争当敢闯敢试、锐意创新的“拓荒牛”,面对“三区一中心”建设的新目标、新要求、新课题,敢于“吃螃蟹”“涉险滩”“破藩篱”,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敢于比学赶超、迎立潮头,创造性地将新发展理念和岳阳实际紧密结合,靠创新增动力,向开放要活力,为高质量发展积累岳阳经验、集聚岳阳智慧、贡献岳阳方案;要争当默默耕耘、负重前行的“老黄牛”,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画到底,始终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保持不畏艰难、奋发进取的昂扬斗志,保持锲而不舍、吃苦耐劳的绵绵韧劲,推动“三区一中心”建设扬帆破浪、行稳致远;要争当不忘初心、俯首为民的“孺子牛”,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谋发展、干实事、打硬仗,将“三区一中心”的美好蓝图一帧帧搬到现实生活中,照进老百姓幸福的笑容里!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让我们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难又出发,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奋力担当建设“三区一中心”的时代使命!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