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李挚王小中马娜胡建新林彰良等参加各界别委员联组协商讨论
时间:2021-01-17 15:47: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协商民主 建言资政

李挚王小中马娜胡建新林彰良等参加各界别委员联组协商讨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冀 王金 郝家勇 李婷 罗凯 周小平) 1月17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学习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协商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市领导李挚、杨昆、黎四清、李平、罗青参加了九三学社、农业、科技、科协界联组的协商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市委书记王一鸥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市政协聚焦岳阳高质量发展、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市政协今年如何做实做好协商民主工作,助力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大家感受到了自身满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政协“两个报告”务实创新、客观全面、主题突出、思路清晰,2020年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来年工作谋划站位高、定位准、内容实,为委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

1.jpg

市领导王小中、邱虹、万五龙参加了致公党、友好、侨联、宗教界联组的协商讨论。委员王建平说,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清晰勾勒了我市发展的路线图,吹响了逐梦新时代的前进号角,惟有乘势而上、实干奋进,奋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委员熊放说,过去一年,市政协在抗疫、防汛、脱贫攻坚,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市政协“两个报告”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做好视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级领导马娜、李为、孔福建参加了民进、文艺、社科、新闻出版界联组的协商讨论。委员李尧瑶说,春运临近,人流、物流、寒流叠加,建议严格落实个人、单位、行业和属地的“四防”责任,维护好难得的发展来势。委员冯元满说,挖掘整合岳阳文旅"蓝、绿、红"三原色资源,将文化与旅游血脉相融,科技再造,高度融合;高标准建设好文化旅游枢纽指挥中心、投融建管主体平台及智能化网络服务云平台;发掘汨罗江龙舟文化和屈原、杜甫等文化先祖的蓝墨水文化、君山爱情和洞庭生态文化,构建全国全域文旅网络联盟,注重营销推广,促进文旅产业高效运营。

市领导胡建新、唐文发、任浩波、彭世理参加了特别邀请人士、少数民族界联组的协商讨论。委员苏红琳建议,因排放超标、农药和化肥使用不规范等原因,洞庭湖区土壤重金属超标严重,建议按照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洞庭湖区土壤重金属超标治理力度。委员袁陆保说,铁山水资源保护近年来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与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建议做好铁山水资源保护和民生保障结合文章,既保护好水资源,又保障好民生。委员向江就路边停车如何避免罚款问题现场向唐文发提问,唐文发表示一定把问题带回去,今后进一步做好告知和规范执法工作。  

市领导林彰良、方争奇参加了中共、民革、无党派界联组的协商讨论。“报告提出要聚焦七大千亿产业,做优做强‘12+1’优势产业链,产业要获得发展,就必须提升投入质效。”委员彭岳斌建议,由市级层面完善对县市区经济工作的考核指标体系;要从顶层设计、制度创新、政策支持、组织保障等方面共同发力,落实好产业链的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工作;要结合各地的区位优势及资源特征,做好产业布局和统筹规划。委员们还就产业项目、交通综合整治、法制建设等方面献计献策,表示将积极履职尽责,为岳阳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