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拜登宣布部分国务院团队提名
时间:2021-01-17 16:42: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月16日,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宣布国务院团队新提名,所提名官员均为奥巴马执政时期的职业外交官或退伍军人。当地媒体表示,提名名单暗示拜登希望美国在特朗普领导四年下经历许多不确定性和不可预测性后恢复传统的外交政策。

拜登宣布将提名温迪·谢尔曼为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德为政治事务副国务卿。

以下为国务院部分主要职位:

-国务卿:拜登长期盟友安东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

-事务管理副国务卿(deputy secretary of state for management):拜登参议院资深助手布莱恩·麦肯恩(Brian McKeon)。

-布林肯的参谋长:曾任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资深助手的苏兹·乔治(Suzy George)。

-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是前奥巴马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职员和中情局的职业官员。

-国务院顾问:民主党外交政策专家德里克·乔莱特(Derek Chollet)。(央视记者 刘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