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专题

平江县税务局:党员争当文明劝导员
时间:2021-01-18 09:47: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朱道远)“现在是下班高峰期,请不要在路边停车,谢谢您的配合。” “您好,请走人行道。”1月15日15时,国家税务总局平江县税务局第二党支部党员钟正章在四柱路十字路口附近的斑马线前忙碌着进行文明劝导。

作为一名党员,钟正章主动领取了每周五下午的文明劝导任务。当天,该局党员干部们在交通路口及时规劝和制止行人不走斑马线、随意穿越马路、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违章停车等不文明行为,提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同时,还耐心解答市民询问,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

“文明劝导活动的开展,不管是对车辆还是行人,都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对平江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非常有帮助,这也是一种‘无形的教育’。” 第二党支部书记毛红宇介绍道。

据了解,当前平江县正着力推进文明创建长效常态工作,自去年平江县打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以来,平江县税务局各党支部纷纷主动请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营造文明礼让、遵章出行的氛围。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