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平江县简青芙蓉学校: 成功创建“岳阳市家庭教育示范基地”
时间:2021-01-18 14:18: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竹林) 为进一步拓宽家庭教育服务阵地,向城乡家庭提供普惠性、公益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1月13日上午,岳阳市妇女联合会主席王亚丹一行人来到简青芙蓉学校,举行“岳阳市家庭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平江县妇联主席戴迎春,以及汉昌学区相关负责人。

上午10时左右,岳阳市妇联主席王亚丹等人风尘仆仆地从岳阳赶来,一到校门口就受到该校校务会成员的热烈欢迎。在校务成员的陪同下,市、县两级妇联负责人参观了整个校园,并对学校的硬件设施、文化建设、环境布置等给予高度评价。

之后,一行人来到学校亲子活动室。该校负责人就创建家庭教育基地方面所做的工作向妇联作汇报。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成立了家庭教育工作领导机构,明确了分工,定期组织成员召开会议。学校通过召开家长会、组织教师上门家访、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家长进行交流,开展了以“父母之爱三部曲”、“亲子教育的五大核心理念”和“解码亲子冲突,助力青春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并组织全体家长观看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关于青春叛逆期的家庭教育讲座直播。学校配备了高标准的“心灵氧吧”和“亲子活动室”,每周二、四对中小学生分别开展心理团建活动;成立了专门的心理咨询室,由4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轮流值班,利用课余时间解决学生心中的“疑难杂症”,及时与家长联系沟通,让学生心中充满阳光,充满爱,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市、县妇联负责人对简青芙蓉学校在创建家庭教育基地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们表示,市、县两级妇联将会大力支持学校在家庭教育方面所做的一切工作,希望学校在家庭教育工作上做出成果,办出特色,努力将其打造成整个岳阳市家庭教育的一张名片。


(编辑:张琴)